是說減肥的人好像不應該PO這種文章

對!!其實我會變胖都是台南害的~

(愛牽拖~明明就自己愛吃咩....)

只是待在台南七年的時間 真的享受了很多美食XD

這週末又有兩天下午有事情去台南 整個好懷念啊~



以下就我想到什麼先隨便寫啦XD

還有台南的朋友也可以推薦啊XD 呵呵





1.大同路衛生所前之雞蛋糕



最一開始吃的時候是老爺爺賣的 4個10元 買20元就吃得好撐

真的是雞蛋糕 形如雞蛋大 絕對不會鬆垮 非常扎實的口感 我愛~

後來變成3個10元的樣子 等到我要搬回台北

已經變成老爺爺的兒子在販賣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口感就是

說實在的 比他老子做出來的差了一點XD

可是口感還是略勝過許多家軟趴趴又中空的

(欣姐就是那種 麵包喜歡吃很硬的 貝果啦 很硬的法國麵包)



2.大同路樹林街口之巧味鹹酥雞



讚!大一大二超常吃吃到跟老闆很熟 (因為那時候峰哥就住那條路)

離開台南三年了 老闆娘還整個記得我門 問我們 結婚了沒啊??

我特別喜歡她家的薯條 地瓜的 切成一口大小

剛炸起來吃 外Q內軟 一份份量很多XD



還有我只敢吃這家的炸雞皮 也推薦他的普通鹹酥雞跟帶骨鹹酥雞

他的調味很好 加上蒜頭 味道很獨特 還常有人從高雄去買

串炸的東西也不錯 他有種小香腸 像熱狗粗細 很好吃XD

一開始的吃的時候老闆娘還在懷孕 去年去買時

本來肚子裡面那個已經國小X年級了 天啊!



3.大東夜市之雨鳴臭臭鍋



湯頭很好 酸甜清爽中又有濃郁味道 臭豆腐不會很臭XD

豆腐是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很入味 搭泡菜吃也好吃

以前我常常禮拜五晚餐吃這個 配一碗白飯 那湯泡飯真的很棒!!

而且幾乎是大東夜市裡面生意最好的鍋類攤販

常常有時候得跟人併桌呢!!(他好像除了大東還有去別的夜市)



4.大東/花園夜市之拔絲地瓜(還有在賣嗎?)



蒸的鬆鬆軟軟的地瓜外面裹上糖漿、芝麻 馬上用冰水冰鎮

外脆內松 咬下去加上芝麻香氣 很棒的一道甜品XD

之後雖然有在台北的烤肉店吃過附贈的拔絲地瓜 可是都沒台南好吃XD



5.東寧路原名萬福樓,現名萬客樓之很多東西



以前我在東興路那邊一間公司上班當美語老師

常常中午的時間同事們一起去萬福樓(現在改名了)

牛肉餡餅+小米粥 餡餅的湯汁加在小米粥裡面 很香

我個人偏好 會把整塊肉餡弄碎 小米粥就變得很有料XD

餡餅皮還有些許的湯汁會沾在上面 我很愛咀嚼麵皮的滋味



以前湯包是8個60元 現在好像8個就要70元XD

內有蝦仁一大塊!! 以前湯汁很多 翻了翻最近PTT的文章

好像說最近品質變差了喔? 這樣真是可惜耶....



他的牛肉捲餅!!!! 料很扎實 麵餅也很Q 都要多人分一份

還有以前是豆漿、紅茶無限喝 常常自己調豆漿紅茶來喝

現在聽說一小杯就10元喔.... 不過還是會找時間回去吃吃看

看看跟記憶中的味道一樣不一樣 他是麵食店

當然水餃、鍋貼、蒸餃等等都有賣 不過鍋貼我偏愛另一家



6.東寧路和記鍋貼



這間就是我愛的鍋貼 而且價錢一顆還比萬福(客)樓便宜1元 1顆4元

以前社團的人也超愛吃 他的菜色很簡單 鍋貼 蒸餃 玉米濃湯 酸辣湯

我喜歡她的鍋貼是因為 裡面菜比較多 吃起來比較不會膩!! 很順口



對我而言全台灣是沒有夠酸夠辣的酸辣湯 但是這家湯底不錯

我喜歡加超多烏醋 跟辣椒 呼 就是要又酸又辣才好喝

玉米濃湯是比較台式的 我喜歡裡面有加紅蘿蔔絲 很香

剛剛跟死黨討論起來 他也說好懷念XD 我以前胃口很大 一餐15個沒問題

現在有沒有漲價咧? 口味還是一樣好吃嗎?



7.東興路之伊都日本料理



茶碗蒸!!!!!!!!!! 我最愛這家的茶碗蒸!!!!!!!

加點日式醬油 超滑嫩 裡面料又很多XD

丼飯 定食 炸豆腐也都很不錯 不過串燒不推薦

也是以前當老師的時候常跟同事小聚餐的地方



8.東寧路/健康路之梁記麻辣火鍋



以前社團的強者學姊 都會去開元路的分店

只叫一盤金針菇 就開始狂吃鍋底 吃到老闆都認識XD

後來社團聚會去吃過後 成為我至今的麻辣鍋最愛

他不是吃到飽的形式 是點菜的 可是生意還是很不錯

以前最瘋狂的時候跟同事 兩三個人超愛吃的

有時候三天吃一次 還要打包一大包回家 隔天帶飯嚇死其他人XD



固定會點的配料是豬梅花、老油條、金針菇、筊白筍

他的白鍋我喜歡酸菜口味(東寧路沒有,要去健康路或其他家)

酸菜鍋那邊的湯底把油條煮得爛爛的 跟酸菜+湯一起喝下 我超愛!!

我朋友則是偏愛油條煮辣鍋 讓他保有脆脆的口感就拿起來啃

他很愛這種吃法啦啦 我就比較沒那麼愛XD

鴨血 非常入味 很軟嫩!! 湯底有中藥 以前我還會拿辣湯來泡飯

而且這家很順口 我不用任何醬料就可以吃一堆

峰哥也很愛這家的湯底豆腐+酸菜鍋~



這間在中壢有分店喔~味道是沒有差很多啦~

可是在台南吃的話 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常常我要回去台南約同事 大家就會不約而同說要去那邊

而我自己在台北犯癮的時候 也是有衝中壢吃啦~

梁記應該是我在台南光顧最多次的火鍋店



9.中華東路之鬍鬚臭豆腐



很多人買!! 尤其他的清蒸鱈魚臭豆腐是招牌

我很嗜辣 每次都會叫老闆要給我超大辣

原本他是在國賓對面的馬路邊賣的 現在可能生意不錯

已經有店面了 在靠近圓環的東森房屋旁邊



10.成大紅豆餅



我愛裡面的高麗菜口味.... 回來台北還沒有吃過這種口味

可是還有在賣嗎?????????? 太久沒經過都忘了



順道一提....第一個月減重的成績是6.5公斤XD 繼續努力XD



arrow
arrow

    christ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