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

這位大姐~

不是說要寫五期徵選SP的回顧嗎~

怎麼放上一張意味不明的歐吉桑照片啊?

(須川:我哪裡歐吉桑了?音樂讓我更年輕!)

 ↑分明就是徹頭徹尾歐吉桑一個XD





說實在的,這文章是有些岔題了沒錯

但上星期日去聽了一場音樂會 讓我想起許多以前的事情~

一直到現在,我的人生裡對三件事情仍舊十分執著

分別是安新應援、音樂、還有不太重要的第三件~



我本來的個性是很容易喜新厭舊的

唯獨對這三件事情卻不像我變來換去的思維

也很巧合,對這三件事情也各曾有一小段時間的沮喪

曾嚷著說要放棄的事情,回頭後卻又更加喜愛、情感更豐厚



高中以前我的音樂世界很狹窄,除了每週找鋼琴老師報到學琴

另外的活動就是不斷的合唱比賽與合唱團練習

國三鋼琴練到小奏鳴曲也不想再練下去(真後悔)



上了高中後進入全新環境的我也想嘗試不一樣的東西,暫不練唱

(其實根本是記恨高一時嫌我功課不好的合唱老師吧XD)

剛好學校管樂校隊缺人 對樂儀隊的印象總是神氣威風

既然媽媽嫌我沒氣質 那就學個長笛好啦(事實證明根本沒用~)



高二時偶而與隊友往教練工作室,滿坑滿谷各國的管樂CD

教練常常選一些很棒的播放給我們聽

而這邊就要提到一個很經典的樂團「東京佼成管樂團」



怎麼說呢?應該說學管樂的都知道這個樂團

要是要練哪個曲子呢~也常聽這個樂團所錄製的示範帶

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有點遙遠且令人心生羨慕的優秀樂團



佼成一直到現在還是很活躍於管樂界

我放的圖片這位歐吉桑正是東京佼成的薩克斯風首席兼樂團首席

一般來說一個管樂團的首席(Concert Master)通常是豎笛演奏家

(就類似交響樂團的樂團首席是小提琴手)

只有佼成的首席是薩克斯風手 由此可見須川的功力及影響力



很多年前有次幸運的在嘉義管樂節觀賞佼成的演出

對那時候剛回社團的我來說真是令人感動不已

當晚整個音樂廳滿座且結束後觀眾超級熱烈的安可聲不絕於耳

佼成的全體團員也開心的很連著安可演奏了四首

雖然過了這麼多年 曲目已模糊 當場的氣氛卻還十分清楚

只是當時我是對整個樂團的表現印象深刻 而不是針對須川個人



對於不少國內的薩克斯風學習手來說

長久以來聽過大家對須川的評價都很棒

可我學的是長笛 始終對他的印象只有「大師」這樣的敘述



一年前跟朋友們創立一個屬於自己的管樂團

為了讓大家更進步所以請青管的老師指揮並指導

青年管樂團與須川合作 邀請他從日本過來開一系列的巡迴音樂會

最終站在國家音樂廳 想想覺得這機會也很難得就去聆聽了



初見須川大師 覺得他真愛笑 身形嬌小XD

只要不演奏時都是笑容滿面 真有如沐春風的況味

而他演奏會竟然就穿一件很有江戶味的襯衫 跑到台上來

我一開始還想 大師 你今天是來國家音樂廳 不是來捕魚啊!



不過大師只要一開始演奏 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任何行雲流水、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詞語 都不足以形容

須川是活靈活現的 音樂也是活生生的

除了音樂的旋律 還能以薩克斯風表現許多日常中的聲音

逗趣的表現讓大家開懷大笑 動人的張力亦讓大家屏息



下半場我換到第五排去 因為台上還有認識的學長及老師

想說坐前面一點會不會讓他們看見我也來支持了

結果大師啊 你很愛亂跟觀眾對眼耶 而且是一直想找台下的對眼

我知道前面觀眾很害羞 一直低著頭

但是你也不用湊著我笑得那麼燦爛吧XD

(明明是因為你想要的是阿垣跟你對眼吧~)



大師HIGH了起來 竟然連續安可了六首

場內的〝尖叫聲〞竟然不絕於耳 沒錯 真的是尖叫聲

一車又一車從別地來的小學管樂演奏者 簡直把它當神一樣崇拜啊~

我想整場的平均年齡應該不到十八歲吧XD

但也有一位怪怪的青年 跑上台去要跟大師擁抱

還把自己身上綁了緞帶要把自己獻給大師(應該是抄襲帝的喔XD)

大師雖然很驚訝 不過還是很NICE把緞帶解開~噗



能親睹大師的丰采 實在值得令人紀念一筆

到須川的官網翻了一下 果然不少篇提到台灣行呢

而很大驚小怪的把摩斯漢堡的招牌照相留念

且日本人真的很喜歡台灣的食物吧

須川竟然把台灣的海鮮比喻為不可思議的美味



哈哈 真可愛的大師

補上大師的官網

http://www.sugawasax.com/

裡面的大師BLOG更新頻率很頻繁喔



話說了這麼多 只是想說 

有音樂

有HP的生活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