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



一個管樂團竟然只有一個長笛Player是很奇怪的事情

現在更名為鳳凰木大樂隊 OH不 是鳳凰木愛樂管樂團裡只剩我一個



回想起來 從高中開始我參加的團長笛PLAYER都很少....

念中山女中的時候 學姊那屆七八個吧? 到我們只剩五個

不過某建男校那屆好像也十個??

到了成功大學管弦樂社 我入團後 就四個人撐了好長一段時間

怎麼別的學校別的團都不會缺長笛PLAYER呢@@



先前一直以為樂團大概沒啥活動 沒想到團長接到公文說

文化局要請我們12月到1月間連續數個禮拜每週演出一場

詳情雖然還不知道 不過想來又有一番苦日子了

現在都八月底了耶!! 一個禮拜練三首應該都練不完吧XD



大概有鑒於最近交響情人夢在台撥出 引發古典樂聆賞的風潮?

音樂總監大人竟然選了拉威爾大師的波麗露

一堆掛留音 簡直整死大家XD 只好每天聽示範帶

這首曲子其實很耳熟能詳 除了交響情人夢取樣作為配樂之一

電視冠軍有個氣勢磅礡的配樂 通常用在節目結束

同時也是波麗露眾樂器齊奏最為激昂澎湃的結尾





原曲500個小節 小鼓從頭演奏到尾

整個樂團也由單隻樂器獨奏的配器 到大合奏

音量變化上 循序漸進從最弱到最強 考驗樂團的功力啊!!



撇去錄音的不說 去年去聽拉歇爾SAX四重奏與NSO的音樂會

簡文彬當天把樂團整個帶得很好 四重奏的兩位成員也參與了這一首

因為裡面有高音SOP. SAX與中低音TENOR SAX的獨奏

觀眾也超捧場 沒想到簡大師没準備安可曲

竟然轉頭問觀眾說「要不要再聽五百個小節?」

整個國家音樂廳好像瘋了的叫好

全體都屏氣凝神的再一次細細品味這五百小節

那美好的印象在我腦中還一直很鮮明



但是輪到自己的團練習的時候 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第一次視奏 本想要丟開旋律既定印象

跟著小鼓的節奏跑 才發現自己的掛留音算得很糟XD

不過我發現我還不算慘的 MA...



因為波麗露對長笛來說譜號升降都很容易反應得過來

不過對其他樂器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XD

所以視奏時就聽到很多升降記號的錯誤

波麗露舞曲頓時變成了跛腳行進曲XD

我都不敢看指揮學弟的臉了 怕一看到他就被瞪:P

還有從頭到尾都不能休息的小鼓應該也還蠻OX的 哈哈



不過最皮皮挫的還是小鼓進來四小節後 長笛將近50秒的獨奏啊@@

只好入手好幾個不同的版本努力研修 我不要再被瞪啦XD

指揮學弟雖然沒有千秋王子那麼帥 對音樂的執著可不會輸給他哩*^_^*



話說回來交響情人夢是由漫畫改編的作品 我只看過日劇 沒有看過原作

倒是對另一部音樂類型的漫畫還蠻喜歡的→武內昌美所繪的「變奏天使」







小時候認為很唯美 不過長大後回頭複習 頗覺莞爾

怎麼說呢....因為它是很典型的 只要有愛就OK的故事

本來前一兩集 男主角羽宗的媽媽有大魔王傾向

沒想到沒兩下子就被感化 成了兒子羽宗與女主角里緒最大的Supporter XD



然後 不管正反派的男配角都會愛上里緒 女生都忌妒她 這也不用說了

重點是里緒不管是入學考試 國內競賽 國際重量級比賽

只要想到羽宗的愛 就會變得天下無敵XD

於是拿了很多第一名 跟羽宗成了神仙眷侶 哈哈

比較起來 里緒跟另外一位亮眼的女配角麻里的友情

我還比較喜歡這部份的描述多過於男女主角的愛情:P



但主要感動的是 裡面許多細節 內容 真的能引發我的共鳴

由畫筆下來描繪傳達音樂給人的感動其實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不過武內昌美這部作品裡面 我認為有達成



交響情人夢的日劇不用說也感動了很多人

我自己就在S團初次音樂會的那一集落下了淚水

勾起好多好多回憶 從不會長笛的我 一直到大學有許多活動

執著於音樂的指揮們 又何嘗不是人間的千秋王子?

執著於音樂的演奏者們 又何嘗不是各團裡的清良呢?



話又說回來 我還是得把波麗露練好 免得被本團的千秋"公主"教訓一頓

為什麼不是王子XD 因為學弟是我們很MAN的姐妹XD



還有沒有人知道有什麼音樂相關的漫畫作品啊?? 想找來看看 呵呵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