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花蓮縣政府都把文章弄成珍珠板貼在慶修院了XD
那我也可以公開了吧XD~是寫得不怎麼樣就是了=.=
大家隨意看看就好~別笑我哩~

聽說被貼在慶修院的珍珠板~~

DSC_9311.jpg  

初秋松園別館漫步

  那是個飄著雨、略有寒意的初秋午後,山與山之間有連綿不斷的嵐,
我的腦中有揮之不去的擾,灰濛濛的天色像是胸口撞不破的鬱,我走在往
松園別館上坡的小徑,沒有想到接下來有美麗的寧靜等著我去探訪。

  咖啡館旁的池塘裡,幾朵寂寞的蓮似乎不願承認夏天已然離去,固執
地盛放著鮮明的粉紅,一面盛放,一面靜靜的看著雨滴輕巧的嬉戲,池水
彷如受到呵癢般笑出圈圈的漣漪。伸出手,秋雨纏綿著我的肌膚,滲入了
我胸口的鬱,望向前方,我感覺到有什麼漸漸化開。

     是層層疊疊的綠化開了我的悶,藤蔓攀附在日式樓房的牆、青苔斜斜
的在屋瓦上生長、常綠葉在強健的樹梢隨風舞動、青草在詩意的小徑旁歡
迎每個人。沉穩的松樹低吟如大提琴,小花旁的嫩葉是小提琴的俏皮,所
有的綠各自演奏著卡農不同的旋律線,時而並行、時而襯托、時而獨自彰
顯、最終匯成一股恬適的餘音繞樑。

  沉浸在那餘韻中,我漫步到另一端、經過了長廊,瞥見掛在屋簷下的
紙片,訴說了一些未曾謀面,卻令人感同身受的心事,有些是年少的狂妄
、有些是成熟的感嘆;有相愛的幸福,也有獨身的悲涼。變的是人的心境
、過客的筆跡;不變的是松園別館的傾聽。

  牆上詩歌詠頌著花蓮的美、松園別館的靜,大師們揮灑靈感所寫下的
泉湧,我讀著、念著、希望自己也能稍微接近那意境,腦中浪漫的思緒不
免成了班門弄斧,我生澀的筆觸又何能形容松園十分之一的美麗呢?我體
會著松園沉靜的力量、遠眺著太平洋,突然不再感到鬱悶,松園別館的閒
適撫平了我的焦躁,雖然雨還是下著,卻成了我生命裡值得紀錄的一個美
麗午後。

PS.是說誰可以幫我把珍珠板A來啊XD
PS2.那天是10月9號XD
PS3.本篇賺了買菜錢500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