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PO跟美妝版相關的文章了XD
上一次寫文章好像是為了寫收納的徵文主題~
今天跟大家簡單的分享一下 曬刷具的方法~

基本上我雖然有很多刷具(可能一樣功能的有兩三支)~
因為常常都輪著用,化妝頻率又不高,所以大概一個月大舉清洗一次~
不過一次洗個十幾支,要怎麼晾乾它們一開始也讓我很頭疼。
本來有看到版友分享用兩條橡皮筋互綁的小技巧,但我家沒有橡皮筋><
在經歷了使用曬衣架+曬衣夾、童軍繩均告失敗後,
家中角落回收箱中不起眼的一件物品啟發了我的靈感~

那就是台灣啤酒的紙箱蓋XD

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比較短那一邊的圓洞(就是打來讓人方便搬運的)
把我的美安蜜粉刷+ANNA SUI蜜粉刷一放,竟然可以很輕易的固定住。
於是很簡單的,一個念頭閃過,就拿家裡的那種大剪刀,
往紙箱上規律的開始戳洞,並且用比較尖的刷具桿尾擴大洞的面積,
直到剛好可以卡住的地方,於是就完成了簡易的曬刷架啦~

(圖一:這張就是曬刷具排排站的圖片囉~含側邊的兩支 總共可以晒十三支)
(非常方便又不用錢,也不用花費很多的時間,戳幾個洞就好了^^)

100_4960.JPG

(圖二:這張則是躺下來準備陰乾的樣子)

100_4961.JPG

洗刷具的好物呢~我個人推荐洗澡的水杓,廣口的大小,雙手清洗刷具也不成問題。
洗刷劑最近都用BOBBI BROWN,一條價錢五百多,清潔力既優又不傷毛質。
(我已經買了兩年多了,可是還有半條耶~都用不完XD)
且每次用BB都會很有成就感,尤其是洗粉底刷,
看到粉底的顏色一直被溶出來就超有成就感的~
有些本來毛質很差的刷具,我會清洗完之後用一點點護髮霜(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好)
稍微浸泡一下,但是要清洗的很乾淨喔~ 乾後觸感真的會變得比較舒服喔~

我可能比較不怕死,洗刷具都很認真的整隻洗XD
用廚房紙巾將刷具先脫水後,我就會把它們跟除濕機+電風扇關在一起兩天,
(只是一定要是平放的喔!不能像圖一一樣站著像水筆仔XD)
這樣弄乾的效果很好,我還沒有哪支刷具被我洗壞掉的~
一點小小心得分享而已,其實真的是很簡單的東西~^^

刷具架為什麼要照相呢?其實也是為了下次使用的方便,
使用後我用透明膠帶把洞封起來,免得洞再度擴大,
留下照片的話,下次就很容易物歸原位啦^^
只是要提防家人不小心拿去當垃圾回收XD

說不定以後會再去拿個箱子來做做改良版。
可以變成刷毛向下,就不用平放了~
看到這麼多乾淨的刷具真開心哩^^

完成啦!久違的一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