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認真文了~慶祝灰姑娘DVD明天發售~來寫這篇~

來談談音樂劇的"灰姑娘"了~迪士尼那個卡通就不在討論之列XD~



最喜歡的是里沙 還有早安們 這次跟宝塚的OG還有現役生徒合作了灰姑娘

而我剛好喜歡JULIE ANDREWS 也喜歡宝塚XD

所以來發一篇 算是有點在講古的文章XD



反正灰姑娘明天發售~就來談談它吧~

Let's talk about Cinderella, the musical~



灰姑娘這個劇碼~其實版權不是宝塚~也不是宝塚的劇作家寫的~

原作者是Rodgers and Hammerstein~

他們寫了很有名的大家都知道的"真善美""國王與我""奧克拉荷馬"等音樂劇

最一開始他們所寫的灰姑娘是一個特別的電視音樂劇~

電視音樂劇的版本首播是在1957年~

女主角就是真善美的主角JULIE ANDREWS(這比真善美還早很多)~





JULIE ANDREWS聲音真的很美~(可惜後來聲帶受損orz)

電視的版本過了幾年還有REMAKE過~1965年的樣子 彩色版本

不過新一代的女主角雖然聲音也蠻甜美的不過演技不太優

這邊我就直接略過XD

可以看看JULIE ANDREWS獨唱這段被虐待?之後自己幻想的片段

In my little corner

(當時還是黑白電視)

我很喜歡她 她氣質很好 溫柔中帶有堅強的感覺卻又不失俏皮





然後日本我忘記哪一年引進(日本人很愛買外國劇來演)

只依稀記得好像第一任日本灰姑娘是酒井法子

後來200X年的時候 宝塚是有成員以外部出演的方式參與

既然寶塚是以外部出演的名義參與演出 自然版權也不在寶塚那邊

當時的王子是現在花組TOP真飛聖 灰姑娘現役星組的娘役TOP遠野あすか

可惜我還沒有沒找到片段不能介紹給大家看~

他們兩位當年都還不是TOP 現在都當到TOP也足見實力之堅強

(只有找到記者會的圖~)





而近代西洋呢~有一位音樂劇界的算是令人耳熟能詳的女歌手

Lea Salonga 她呢 就是阿拉丁的茉莉公主的配音

悲慘世界音樂劇十週年演唱會飾演EPONIE愛波尼

絕世美聲!我也很喜歡她的聲音~ 相信以下這首大家也印象深刻

A WHOLE NEW WORLD~



最近~Lea Salonga也要展開亞洲巡演灰姑娘音樂劇的行程喔!



而談談我為早安們驕傲的部份

第一個是小愛~與這麼多音樂劇的前輩比起來

我真的覺得小愛有演出自己風格的灰姑娘 非常的可愛

JULIE ANDREWS是溫柔堅強的女人 並自然散發貴族氣息的話

小愛演的就是一個樂觀開朗可愛令人忍不住憐愛的女孩~

而且我覺得她在跟妖精群舞的時候真的非常的耀眼 歌聲也很棒!

看到這次小愛的表演我覺得很感動!



而我家的里沙部份呢~則是拿她跟宝塚的男役比較~

雖然歌聲上還有若手男役的感覺(若手就是菜鳥)

但是低音域的這個部份 里沙經過這次巡演真的有長足的進步

動作上里沙也很認真的揣摩 當我現場看的時候就覺得真的是男的XD

相信這個部份麻路SAN與愛華SAN也給他不少指導示範吧?

畢竟這兩位宝塚元TOP都以舞台魅力演技見長~

而且箙老師從上次演緞帶騎士就對里沙很讚許~

(箙老師我可以跟你握手嗎XD)

即便身高上沒有那種優勢 可是里沙演出自己的風格的小男役

是可愛的 是聰明的 是憂鬱的 是深情的 我為里沙感到驕傲!!!!



(不過這邊壞嘴一下~看國外版的王子公主會覺得好像芭比娃娃)

(可是我們家的新高啊~怎麼像Q版公仔咧XD)

(但是話說如果有這種Q版公仔...我...我...我會買!!!!!!!)



至於壞姐姐田中龜井的部份~ 為什麼我也為他們感到驕傲呢~

看看首版電視音樂劇裡面的壞姐姐要去舞會前的樣子XD



這真是太可怕了XD 田中龜井壞姐姐實在太可愛了啊!

這兩位原版壞姐姐就是真的看起來很壞 如果我是王子看到都倒彈了吧XD

小貓小龜呢卻演得讓人覺得很可愛 只是稍稍的任性而已呀~

所以在早安的版本裡面呢 垣王子雖然覺得舞會很無聊

但還可以算是優雅的對待壞姐姐 而且貓龜後來對灰姑娘都是誠心的祝福唷~

不用說了吧! 小貓小龜壞姐姐整個大勝啊XD



我也為小春感到驕傲 小春的身高扮男役是絕對吃香的(在早安裡面)

而這次中間小春有一些小小的動作 表現出對垣王子的忠心還有關心

在現場看的時候有一段因為遍尋不着灰姑娘 垣王子很頹喪

小春飾演的法蘭茲體貼的放鞋子在垣王子旁邊而後靜靜離去的場景

那個地方我看了五次都很感動!!!! 法蘭茲啊你真是好兄弟!!!!!



我也為SAYU 小光 純純 琳琳感到驕傲

首先SAYU 小光 可愛的飛天妖精 吊鋼絲其實是很辛苦的~

雖然好像妖精沒有什麼台詞 歌也唱得不多

可是每天飛天 鋼絲吊不好很容易受傷的~

我看的時候都覺得鋼絲好像是很突然抽起來 總覺得很痛的感覺~

而且其實SAYU小光反而是很忙的 因為他們分飾多個角色

一下要當妖精 一下要當千金 一下子要當小妹妹

純純琳琳帥氣的侍衛也很棒啊 雖然純純琳琳各只有一句台詞

但是音樂劇不是光有主角 所有參演的人員都是一樣重要的!



所以看到現在各位客倌們~大家有發現這其實是一篇勸敗文章嗎?XD

能夠演到歷史這麼悠久的本格音樂劇真的很棒啊!

當然日版的一定要入手~ 打算1957年的版本也要購入!

(雖然日版已經夠淺顯易懂~我日文太 有英文版本能夠融會貫通XD)



然後岔個題聊一下麻路(妖精女王)跟愛華(後母)這兩位宝塚OG~

到時候後面的MINILIVE 麻路SAN會唱貓王的BLUE MOON日文版

雖然麻路含糊的程度讓我聽了三場才發現是BLUE MOON 跟周董有拼XD

而愛華SAM唱的則是選自"國王與我"音樂劇中的SHALL WE DANCE~

嘿嘿 國王與我跟灰姑娘跟真善美 也是同一個地方出產的啦!

這是之前的電影版本 英文的 不過愛華SAN是唱日文的~



順道一提 愛華SAN唱這首的時候觀眾還有很可愛的打拍子喔~

不過兩位OG真的全身都是戲~



然後協演的專科箙老師她懾人的歌聲在緞帶就表露無疑了

(宝塚裡面真的她唱歌是數一數二!!) 還有光老師都很棒~

其他外部出演的生徒們 你們也加油啊 期待有一天你們變成未來的TOP!



以上~是欣姐淺談 シンデレラ The ミュージカル~

我愛阿垣!!!!垣王子好帥!!!!!(這是什麼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