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放鬆的假日,特別想要有所感動。


對交響情人夢這部作品的喜愛可以說是越來越濃,
不管寫報告、或是放空時、都很喜歡觀賞這部影片,
(或者也可以說是當成背景音樂吧~)
自己在業餘管樂團中演奏數年的經驗,
讓我對於其中的情節很容易產生共鳴。


昨晚決定到京華城喜滿客看之後,
發現早場人不多還能買到很不錯的位子,
早上很開心的買了蔥抓餅和御飯糰,
可是在我看到玉木宏開始指揮,
我咬著御飯糰的嘴巴就自動停止動作了~
不由自主的專注了起來!


今天碰到的觀眾都很棒!
碰到歡樂處不忘開懷的大笑,
揪心處大家一同齊聲嘆息~
預告片的閃光處大家也一起尖叫~
最棒最棒的是每次演奏音樂時,
場內的觀眾都一樣的屏息凝神!


一開始野田妹、塔尼亞、法蘭茲三人搭巴士,
在路上不停的看到堅尼的超大型海報,
野田妹下車前的表情整個就是碰到鬼打牆XD


塔尼亞的妝在電影裡面比較淡了喔!
衣服雖然還是很花,但是感覺比較會搭配了,
SP中實在是太OVER了,哈
大概是因為受到黑木的影響所以比較收斂嗎?


千秋王子變身成書呆子小提琴手,
潛入自己即將擔任指揮的百年樂團,
當千秋王子與樂團相處時,
好像都是長笛手對王子特別有興趣啊~
所有的人都認不出來只有長笛的大嬸明察秋毫XD


千秋找野田妹去彈鋼片琴時,
野田妹這邊超為大局設想的,
但是一方面也顯現出十足的自卑,
野田妹是那麼怕千秋又踏上了新的旅程,
害怕自己再度被拋開。
她選擇讓、但這並不是讓給孫蕊,
她甩掉自己跟千秋共演的夢想,支持著千秋。
一方面她也下定決心暗自決定努力了。


但,這個波麗露實在太不忍卒聽了!
曾經擁有深厚歷史的樂團在現代的洪流中一點點的潰散,
玉木指揮波麗露時的表情,
已不似本編SP中有時的搞笑,
無法掌握好音樂以及痛心的表現,
真的很細膩的呈現出來,
曲畢打擊撞鑼所引發的觀眾訕笑,
我完全可以體會!!!
千秋王子的心真的痛死了!
(以前高中音樂會,我獨奏時後面打擊撞倒樂器...嗚)
但是松田大人在台下忍住不要狂笑的對比呈現,
(谷原這段超GJ!!!!)
我這個當觀眾的是又笑又想哭!!!


野田妹對千秋王子的安慰,
「那首波麗露,表現出大家都只是人。」


但是沒關係,
物極必反,恥辱後,千秋王子必會重返榮光!
因為他有「黃金情侶」這個遠景的加持XD
(千秋王子自己說出黃金情侶的形象時,全場女生倒抽氣XD)


中間放了段小閃光甜蜜~
可是不夠不夠哇!!!!!!!!!
野田妹以土耳其進行曲通過測試得到Tres Bien等級後,
千秋王子臉紅著被抱住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不過我說千秋也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啦!
聽到旁邊的人吹口哨尖叫就急著要把夫人推開~
這樣不行喔!法國可是戀愛的國度呢!(塔尼亞口吻)


「野田妹咖哩事件」造成兩人重傷xd,
千秋王子如介紹史實般評述的口吻讓我笑到翻掉!!
辛苦塔尼亞了~還好黑木還是有考上XD


樂團團員徵選會時,
連續數次特寫千秋王子與樂團首席達成共識,
其實首席跟千秋是相思相愛的啊XD
同樣的具有察覺樂手對音樂熱情程度的能力,
也勇於一起去打破藩籬。


更重要的是,首席提醒了團員們找回自己的專業意識。
計程車雙簧管樂手待客時的勤練令人動容,
大提琴手在家中勤練但圍繞著老婆的怒吼,
木管樂器在夜幕中的分部,
這個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樂團重新了解合奏的定義。


1812序曲介紹時,
逗趣的法國號樂手在兒童芭蕾舞團衝進來時,
喊著我們就是那群農民啊!!
對這個樂團來說,拿破崙不只是這些小小的芭蕾舞者,
也包含了自己遺忘了自己的專業意識、
受限於現實生活困苦的壓榨,
對音樂的熱情為什麼逐漸因為他人的看法、
外在的環境、自我的消沉而逐漸消磨了呢?


最後大家重新為了音樂創造出最棒的HARMONY。


(突然覺得這邊一直讓我想到小當家~)
(陽泉酒家的傳統就是顛覆傳統!!!XD)


千秋王子自彈自指真的太強了....
不過我覺得這對野田妹來說是另一種的殘酷,
怎麼會有人這麼全能,
上帝真是不公平啊~~~~
雖然不是由其他的音樂家與千秋合作,
但是這種打擊卻讓野田妹有種
「我到底要怎麼追上你?」的不甘。


我的眼淚,和野田妹一起奔出眼眶了。


歐克雷老師把野田妹的不甘都看在眼裡,
也從中知道,野田妹投身巴黎"不純正但單純"的動機,
我想歐克雷老師的心中一定有了想法,
也就是激發野田妹本身的音樂之魂吧!
歐克雷先生是位好老師啊!其實他是用心良苦的~


結束的地方實在讓人好想翻桌啊!!!!


前篇就在這樣閃光不足又沉重的情形下結束了啊!!!!!!

今天最不專業的就是電影院員工~
預告片剛要放的時候就突然跑進來說~
「結束了~」被觀眾群噓XD


預告片的超級大大大大大閃光~~~~~~~~~
5/14號怎麼不是明天啊!!!!!


看在看後篇之前我絕對會再重看一次前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