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觀劇報告是在什麼樣的心情下產生的,
其實不想再提起, 各花入各眼,
至少我絕不自命清高的搬出「公正」等字眼,
只想留住月組紅花俠給我的感動。

一如往常忙碌的日子壓力不停的襲來,
而近來大夢的笑容越來越能治癒我,
就這麼決定了,雖然很緊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機票、住宿、標票、行程憑藉著不可思議的效率與意志,
就這樣的要去看「霧矢大夢」、現任寶塚月組男役TOP STAR。

是的,我很愛她。

(這次寫的觀劇報告,將綜合6/19兩場現場報告、
以及回台後DVD觀賞+與友人討論的心得) 

DSC02453.JPG

初到東京宝塚劇場的欣,活像個土包子,
可是很自然的,就愛上了這條街道。
我想像著無數個日子,生徒們在這邊進出樂屋,
等著出入待的飯們高漲期待的情緒,即便是想像也能感染了我,
於是,大包小包的我步伐卻意外的輕快。

看到門口售票處的紅花俠海報,才真的有了實感,
畢竟是從2008年開始暗暗許下的心願,
如今真的實現了,一瞬間真的十分感動。

DSC02456.JPG

入了場,諸多大敗家的行為就不以言語贅述了,
6/19早場的座位在S席22列的41番,
一坐下就發現這個位子的好在於,距離舞台比我想像中近,
視角又完全是正中間,可以一窺整個組子的表現,
前面兩位日飯又是兩位可愛的小姐,幾乎沒有受到任何阻礙,
心情就這樣漸漸的越來越好了!
不過看著劇場內的時鐘,不禁緊張的屏息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大夢TOP的生舞台耶。
還有另一件可幸的,我看東宝所以不用看到96期生口上,哈!

(更不用說晚場的SS席5列46番的好位子)
(一坐下我眼睛就直了,旁邊的日放還說,不愧是SS席XD)
(有超多幕可以看到超清晰的大夢和媳婦,回想起來還是幸福啊!)

◎ PARIS1794→ひとかけらの勇気

看DVD沒辦法看清楚的效果,到現場才看清楚投射的1794,
這天東宝的法國號演奏的真好,長年在管樂團演奏的我,
一開戲就因為這悠揚的旋律而逐漸步入了那個世界,
充滿狂亂、不公、轉變為屠殺貴族那變調的正義,
腥風血雨的巴黎街頭,斷頭台女神的反光,閃的冷冽、刺眼。

青樹泉所飾演的デュハースト,其實也屬於本劇中相當關鍵的人物,
與ドゥ・トゥルネー伯爵一同登場,相對於兩個人的憂慮的神情,
斷頭台女神前狂舞的月組組子,表現出一種積壓已久的怨怒,
對,不只有憤怒,還有著對上流貴族怨恨的老百姓們,
那種相信革命能夠作為平民的正義工具,卻絲毫不知這早已變了樣。

革命,已經成了堂而皇之的殺人工具,解決一切問題的準則,
初看到那場面是十分震撼的,忍不住拿起了望遠鏡看看每個組子的,
那種對貴族恨之入骨的表情,甚至讓我有點驚嚇,
民眾是對砍殺貴族上了癮,沉溺於一時的精神振奮,
卻沒發現日子依然困窘,僅僅是上位者換成革命的領導人罷了。

一陣混亂中パーシー帶著假扮成死屍的ドゥ・トゥルネー伯爵夫人、シュザンヌ,
這裡パーシー易容而裝的老人,感覺個性與後面假扮成間諜格拉潘前後呼應,
都帶著危險的氣息,讓人想一探究竟又不敢太靠近。
彩星跟花瀨副組長連扮演屍體都好搶戲,(5列天堂XD)
那些革命軍曹,小人物小頭小臉的貪生怕死,表現的真好。
聽到死屍有瘟疫,連手指都顫抖著。

直到パーシー(帕西)揭下面具,才帶來了一絲「生」的氣息與希望,
伯爵夫人與シュザンヌ母女的相擁,更顯得「生」的珍貴。
而皇太子ルイ・シャルル的「生」,也是The Scarlet Pimpernel的目標。
大夢的パーシー讓我覺得很有活生生的溫度,大體來說是成熟穩重的,
但也有意想不到衝動的地方,因為有這些衝動才和交織的誤會產生結合。

ひとかけらの勇気,僅僅只剩下一個人的力氣,
也還要再繼續努力,大夢認真的神情很美。
那種眾人皆狂為我獨醒的痛心,也表現在眉眼間了。
在劇場觀劇時,會看到大夢在右邊拒絕買法國麵包的神情其實帶著歉意,
帶著有點為難的微笑婉轉拒絕的帕西還是很有風度呢!
妃乃飾演的小販埋怨的臉蠻可愛的,抱著麵包桶生氣的樣子很真。

我看的現場ショーヴラン替役是龍真咲,DVD收錄的本編也是,
月組紅花俠的ショーヴラン,龍真咲演繹成了純粹的惡役,
月組紅花俠裡面的壞人,分別壞的很有味道,
打人踢人踹人抓頭髮都很有勁,不得不說小龍現場踢人的樣子還真是壞到骨子底。
也許小龍是想製造一種霸權式的惡,而用這種比較外顯的方式來表現。
但是後來的某些片段還是可以讓我看到一些ショーヴラン意外柔軟的地方。

歌唱的部份,對聲音的評定是很個人主觀的,
回來看了DVD發現大夢在宝大還沒有很放得開,
我6/19在東宝現場看卻是非常好的狀態,當然,瞳子的歌聲我也喜歡。

我靜靜的在這風暴中,看著這接踵而來的一切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