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登登~~~~
買了悶燒鍋~~~很久沒有登場的煮飯系列重出江湖了~
最近都在家裡煮飯當好老婆XD~回媽媽家當女兒賊A了很多,
不過最近常常煮湯都用乾香菇~記錄一下其中兩道~
 
分別是1.牛蒡蘿蔔香菇悶土雞湯
DSC05754.JPG  

和2.海陸雙菇鹹粥 
海陸雙菇鹹粥.jpg  

牛蒡蘿蔔香菇悶雞湯

材料如下:
1.牛蒡一隻(上週六在大潤發買一條18元)
2.蘿蔔1/3個
3.乾香菇4朵
4.大蒜一整顆(約4.5小顆結合而成的大小)
5.食鹽兩茶匙
6.雞肉數塊(有骨頭佳)
7.酒少許

作法如下:
1.悶燒鍋的內鍋入水約七分滿
2.牛蒡、乾香菇、蘿蔔放入水中開始煮
(削皮、切塊、泡熱水這種前置作業就不用說了吧=.=)
3.另起一鍋水,煮沸後將雞肉塊放進去燙
(這步驟很重要喔!!一定要煮過並且沖洗~)
(不然湯會有很多雜質,味道也會變腥喔!!)
4.雞肉沖乾淨之後放入湯中開始讓他滾
5.大滾十分鐘後加入少許酒、兩茶匙鹽後,續滾5分鐘
6.熄火後將內鍋蓋蓋上放入悶燒鍋內
7.數小時後就有香味濃郁但是口感清爽的雞湯可以喝啦!!

作後的感想:
1.牛蒡真的是不錯的東西,煮湯起來味道好香喔! 
(這是我第一次在家煮飯使用牛蒡...以前我媽會煮牛蒡茶就是)
2.乾香菇一定要泡過再切,不然斷面很醜....
3.我一定要記得趕快去買一瓶料理米酒, 
再這樣使用我的吟釀,省錢料理都要變成高貴料理了....
4.土雞好像還是比較適合用炒的或是三杯~
下次熬湯我還是買肉雞吧XD
5.悶燒鍋省瓦斯~~弄出來的湯又好喝~又讓廚房很乾淨~ 

海陸雙菇鹹粥

材料如下: 
1.櫻花蝦少許、炒吻仔魚一大湯匙(沒錯這就是海XD) 
2.腰內肉少許(沒錯這就是陸XD) 
3.米一杯半
4.乾香菇數朵
5.杏鮑菇兩大塊

作法如下:
1.把米丟去電子鍋煮熟XD
(因為我那天想到要吃粥但是只剩兩個多小時時間XD)
2.乾香菇泡軟後~切絲~
3.悶燒鍋內鍋裝水約9杯份量(我媽媽說水跟米6:1) 
4.杏鮑菇切薄片~
5.水滾了之後把海陸蔬菜香菇全部丟進去~
6.白飯挖出來丟進去~滾個五分鐘~
7.放進悶燒鍋悶兩個小時~就有香濃的鹹粥可吃啦!! 

作後的感想:
1.我最近怎麼一直在吃香菇=.=
2.杏鮑菇增加了稀飯的口感~也增加飽足感喔!!
3.其實我這次煮放了太多水了,下次照媽媽的比例~
4.用電子鍋先煮飯是一種偷吃步的方法啦~但不錯用!!

以上就是兩道欣姐的料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