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是什麼系列呢?
噹噹噹~就是我隨便亂煮飯的系列XD
起因嗎~是因為有次看到宋逸民跟他太太陳維齡上節目
他說宋達民很挑剔所以她們家有菜單~
而且還有分牛豬雞肉料理 湯料理等等分門別類
我那時候看了覺得好酷啊~心想結婚也兩年了應該累積一下菜單~
大膽的嘗試一下料理才是!~ 所以就決定把最近白天弄的東西~

我個人的名稱(暱稱)很多XD 欣姐=凱薩琳公主=大娘
這系列本來名稱的候選人有三~
1.大娘的私房菜(我還阿鴻上菜)
2.凱薩琳公主的御膳(感覺好像瑪莉皇后很奢華)
3.欣姐的系統化廚房(是在賣廚具嗎XD)
因為死黨說他想要御廚房 於是第二個名稱就雀屏中選啦~

那麼~凱薩琳公主的第一道親手御膳是什麼呢?
就是簡單又好吃的義大利麵~ 今天處理的方法是冷拌麵~
口味是「和風芝麻鮪魚冷拌麵佐糖心蛋」
(還真的在弄菜單啊~名稱真複雜XD~但是還蠻有FU的)

首先需要的材料有:(都是現成的XD)
1.義大利麵條約100克(好事多義大利麵單包裝的五分之一左右)
2.好事多和風醬汁兩大匙(這有芥末風味喔~)→也可以視個人口味改成普通的和風醬
3.雞蛋一顆
4.
芝麻醬少許
5.
鹽巴少許
6.水煮鮪魚半罐(我都吃遠洋牌XD)

作法:
1.水加少許鹽巴煮滾後放入洗淨外殼的雞蛋與義大利麵條~
2.煮六分鐘後將雞蛋撈起(這是我個人喜歡半生熟的口感~)
3.麵條煮到11分鐘後撈起,放入冷開水中冷卻一會後瀝乾
4.將兩大匙和風醬汁+少許芝麻醬+1/4罐鮪魚攪拌均勻
5.將拌好的醬汁與麵條拌勻
6.切開煮好的蛋放在正中央,另外1/4罐的鮪魚環排在蛋的外圍~
7.可以開始吃啦!

麵的外觀~ (可惜我家只有炒菜盤XD有點不搭)

100_5527.JPG

來張近照~

100_5528.JPG 

糖心蛋的程度(下次我還要再弄生一點點XD)

100_5529.JPG

不過要是我老公點這道菜 應該會變成 全熟的水煮蛋+沒有WASABI的和風醬吧~
大滿足~好吃的午餐^^ 蛋黃跟和風芝麻混在一起的口感很溫潤~
加上一點嗆鼻的WASABI讓你不能很快的吞下去~可以慢慢體會那個味道~^^

應該算是成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